先定两个小目标

既然是新年正月,目标的时间范围当然是2017年。

一是减肥,现状是 77 kg,有上升趋势,目标是 65 kg ,可执行的方案是运动 + 控制饮食,去年有段时间决心坚持跳绳,开始的时候觉得这项运动简单不占地感觉相当良好,结果连续跳了 3 天后感觉伤了膝盖于是半途而废,今天下单买了一对护膝,这次争取能坚持下来。控制饮食有点困难,先从不吃零食做起吧。

二是坚持一点学习计划,主要目的是不要浪费大块时间,以免后面产生罪恶感与空虚感,之前的问题是虽然坑开了不少,可一旦开始后又觉得精力有限短时间内不会有什么收获,加上又总是在纠结算不算不务正业,所以时间最终还是虚度的居多。最近突然悟到其实学什么都无所谓,以后能不能用上也无所谓,关键在于一是要让自己感觉充实,二是至少要在起码较短的时间内让自己的注意力能够更集中,更专注。今年主要目标就先深入的学习下 Pro E 制图吧,其次再将英语捡起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