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终总结之流水账

2017年转眼间也已经过去了,体重虽有下降但离年初目标差距尚远,学习计划的执行情况似乎也出入颇多,但过去的一年对我而言却也不算平淡,无论如何还是简单的记个流水账留示将来。

工作

今年放弃从事了十年的行业,转行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岗位,工作性质及工作方式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对自身而言也算是不小的挑战。经过将近一年的学习适应调整,总体而言,虽然仍有不小的困惑,收获相对还是更多一些,概括起来大概是认识了更多的人,去了更多的地方,也算了扩充了更多的视野。

年初换行时思考了较长的时间,但直到现在关于后续的职业生涯究竟如何规划仍然相当迷惘,新如一行,顿时就少了十年沉淀的从容,但多少也激起了些许热情,或许还需要一些时间的积累和思考吧。

生活

老父亲终于下定决定来了广东,如今也谋到一份差事算是焕发了第二春;老妈在小区也慢慢有了自己的朋友圈,加上老两口团聚,之前孤独的状态应该也算是摆脱了;老婆总是忙碌的工作状态也有了一些改善,趋势算是向好;小朋友今年进了幼儿园,虽然调皮但也茁壮成长;本人因为工作原因出差在家时间各半,如何也慢慢适应了下来。

生活状态在过去的一年也不算平淡,但波折不多,也没什么大的遗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