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2016/9/5初稿,2017/2/3最后一次修订。

博主姓钟,85年生人,已婚有子,老家湖北,现居广东,非互联网从业者,但对所有的互联网技术长期保有浓厚的兴趣。最近几年一般使用 Phenix/phenixzhong 作为英文名以及网络ID,通过Gmail(@phenixzhong) 可以联系到我。

关于起因

这个博客搭建于2016年8月31日。

做网站是大学时代开始的兴趣,虽然我的专业和工作都与互联网没什么关系,刚开始工作的一两年也还是在上面花了不少的业余时间,后面因为生活所迫,有大概4到5年的空档期,16 年初又重新开始钻研折腾了一番,前一段时间也做过一个博客,陆陆续续就最近这段时间学习的新东西做了一些流水帐之类的记录,但没有长性的老毛病又犯,于是又重新开始。

关于域名

  • 域名注册商是 namesilo.com
  • 由 cloudns.net 提供 DNS 解析服务

注册域名是比较容易上瘾的事情,现在用到的这个域名是我注册的最早的域名,第一次注册大概是 2004 年,中间忘记续费丢掉过很长一段时间了,2016 年底又注册了回来,此外尚在续费的还有四个域名。

  • INSOLO.NET,2008 年注册,一是因为这个域名尚有绝版的免费 google 邮局,二算是对当时心态一种纪念,所以一直保留了下来;
  • FEIS.CO,2011 年与我老婆恋爱之后注册,熟悉的人当然明白这个域名对我们的意义,这个域名也有免费的 Google 邮局;
  • XXBASE.COM,2015 年注册,唯一的 com 后缀的域名,然而并没有什么用
  • HUST.CO, HUST 是我的大学学校全称的英文缩写,HUST.CO 是 2016 年注册的,算是一项纪念

关于服务器

此前先后尝试过 Bandwagon / AWS / Digitalocean / Linode / Vultr / Aliyun / Google GCE 等 VPS,目前由其中一家或者多家的 VPS 及其它服务完成了本站的全部功能。

关于软件及其它服务

因为这个博客更多的作为博主的实验场所,本站的软件架构经常会有一些变动,另文更新备忘。